Duskkkkkk

(lof已停用)伊剑+福班+成御+龙亚洁癖,逆家拆家请不要在我打tag的文下跳脸谢谢

【横滨F4】听说聊天可以解决所有问题(欢乐逗,微太中/敦芥)

貉丘小天使生日快乐!!!

用所有的脑洞表达祝贺!才不是码着脑洞不想写x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芥川龙之介睁开眼睛的时候太宰治正把一碗红豆汤从床头端起来,说“醒了就先吃点东西吧”。脸上还是没什么表情,语气也还是淡淡的,芥川一瞬间以为回到了很久以前。

但是他很清楚,太宰先生脸上没有从前那样的绷带,而且眼神……多少带上了一点温柔啊……

他含糊地应了一声,开始奇怪这个人的突然造访。

钟上时针指向七点半,天早已亮透。芥川龙之介微微垂着头沉思,风从没关好的窗户里渗进来与他的鬓角缱绻相依。太宰治也没说话,静静地端着白瓷小碗,红豆汤一点一点地快要凉掉了。

那句话怎么说来着,现世安稳岁月静好。

还有句话怎么说来着,今天的风儿好喧嚣啊……

“太宰治你这个混蛋你他妈的干了什么!?”

一声暴跳如雷的大吼吓得红豆汤在碗里晃了又晃,太宰治与芥川龙之介同时猛地抬头,为着那个熟悉的声音。

中原中也一脸气急败坏地踹开卧室的门闯了进来——芥川龙之介这才发现躺了一晚上的并不是自己的卧室——他的衣服还在往下滴着水。

“为什么我会在你家浴缸里啊!还一缸水你想干嘛!……为什么芥川也在这儿!说你是不是昨天晚上回去偷人了!?”

“没有啊,我刚从外面约会回来就看到龙之介在我床上。”太宰治非常坦然,“至于偷,我是不会偷小矮人的,至少也是爱丽丝或者红叶大姐。”

“谁信。你又想干嘛,青鲭?”

中原中也貌似愤怒地说着,然后走到太宰治的衣柜前脱了湿衣服随手拿了件太宰的衣服套上,整套动作一气呵成,如果不是因为衣服尺寸不合适,太宰可以给他打满分。

……为什么他会这么熟练啊。芥川龙之介有点震惊地想道。

“太宰先生我怎么……”

这次进来的是中岛敦,看到一屋子人之后他的表情变得很难以形容。

“哦,热闹了。”太宰治率先反应过来,啪啪啪地拍了拍手,“用奇葩的方式让大家汇集到我家,这是作者的恶趣味吧。想让我们聚在一起好好聊聊什么的。她不是新旧双黑乱炖都吃的没节操吗?”

“你从哪里学来的这些奇怪的概念……”中也抽了抽嘴角然后一脸太宰欠我两个亿地继续说,“我跟你们没什么好聊的——芥川,快跟我回去。”

套着大两码的衣服的中原中也边说边走到门边。门却不知道什么时候锁上了。

“既然是作者的话,当然不会让谁走掉啊!”中岛敦忽然也反应了过来。

一直没说话的芥川忽然问:“我们能跟作者谈一谈吗?”他只穿了一件睡衣,还是白色荷叶边的,总觉得有点羞耻于是他裹紧被子拒绝下床。

“很显然不能。不然我就不会在这替她强行解说了。”太宰治用小勺子敲了敲碗边,“来龙之介你好歹先吃了这个,不能老让我端着不是。张嘴,啊——”

芥川缩缩脖子躲开了他。太宰撇撇嘴把红豆汤放回床头然后强行开始了新的话题。

“作者说,她想写《他是龙》的AU,cp是——”他用手在剩下三个人里点来点去,“是阿敦和龙之介。”

一阵迷之沉默。

“……他是虎?”芥川认真地问。

“不,你是龙。”

“……因为他叫龙之介吗?”中岛敦跟着认真。

“不,因为她喜欢吃烧饼。”

“……烧饼?”芥川一脸茫然。

“有一种烧饼叫龙虎斗啊。”太宰治摆出一个高深莫测的微笑转而看向中也,“一边甜一边咸,中也你喜欢吗?两块五一个自己下楼买。”

“滚吧谁要吃那个。”

太宰一摊手:“哦。那个配香槟的话味道很不错,我还以为你会很熟悉呢。”

中也有点动摇:“真的?”

“当然是——骗你的。”

中也举起了拳头。

“等等现在别打,作者说她不想写打戏!”

中也在不可抗力下从善如流地放下了拳头。

太宰治笑眯眯地点点头:“对嘛。哦,作者说她想写一篇叫中也再打我一次的东西。”

“……我明明随时可以打你啊!”

“那是什么?”好学善问的宝宝芥川保持了冷静。

“一看就狗血,说不定要虐这个青鲭。”中也从鼻子里哼了一声。

“虐我?她做不到。”太宰治有恃无恐非常欠打地笑起来。中也终于没忍住给了他一拳。

中岛敦有点放心地点点头:“原来是亲妈啊。那就好。”

“你想多了阿敦,她一点也不介意虐你们。”

“那——”芥川皱了皱眉,“她是太宰先生痴汉?”

“倒也不是,她好像挺痴汉中也和龙之介。”太宰治若有所思地揉了揉刚刚被打的地方。

“我没有这种迷妹!”中也一脸嫌弃。

“中也先生为什么要这么挑剔呢。”敦小声地吐槽了一句,还好中也没听到。

“别啊中也,她对你可好了。她甚至打算让你一个人演完一整个剧本里所有男主男配。”太宰一脸认真地说。

“不需要!……不过是什么剧本啊?”

“哒崽公主与漆黑的小矮人。”太宰治字正腔圆地说着同时伸手格住了中也的拳头。

中岛敦差点笑出来,被芥川一个眼神瞪了回去。

“这个写出来肯定是中太!”

“谁告诉你——公主不能是攻主了?”

“……太宰治我杀了你啊!!!”

“作者不会同意的。”

中也骂了一声然后放下手:“我拒绝。她就不能写点正经的吗!”

“能啊,龙之介你读过罗生门吗?史向的芥川写的那个。”

芥川茫然地问:“怎么了吗,太宰先生?”

“她在那个里面找到了又中二又难理解的好梗。”

中也啧了一声:“叫她放弃吧,她写不出来的。”

“她也正有此意。”太宰治点点头。

“我记得作者是从史同圈出来的,比较擅长古风?”中岛敦弱弱地举手。

“对,这是重头戏。她要写——”

空气在拖长的声调中仿佛要凝固起来。

“后宫文豪传。”

太宰治云淡风轻地宣布完,凝固的空气就爆炸了。

“皇帝肯定是你吧!我知道她吃太all!”中原中也最先叫出来。

“那我们不就是……!”中岛敦跟着惊叫出声。

“……”芥川龙之介沉默了一下。

“伪太all啦伪太all,最后基本上都要爬墙。作者可是很博爱的。皇后是国木田,织田作是纯元,啊,中也你是华妃,龙之介是那个——哦芥眉庄,阿敦你是嬛嬛哦。以及社长居然是太后……”

“哪里会有后宫没有女人啊?”中也没吐槽华妃设定而是提出了异议。

“女孩子是有的……太医与谢也和镜花公主之类的……”太宰遗憾地摊手,“反正女人全都不是妃子,妃子全都不是女人。”

中岛敦笑出了声,芥川龙之介忙着忍笑也来不及瞪他。

“我已经没办法吐槽作者的恶趣味了。”中原中也无力地叹口气,“以及……我还知道她是个正太控。”

“你不说我都快忘了。”太宰治一拍芥川的大腿,“她准备写一个敦芥架空,里面的龙之介只有九岁而且还是我儿子呦!来,龙之介叫爸爸。”

芥川勉强地咬了咬下唇:“……太宰先生。”

“我比较关心……他妈妈是谁?”中原中也忽然有种不祥的预感。

太宰治一脸作者办事你放心:“反正中也你是他后妈。”

中岛敦用了三十秒来消化这个脑洞,然后发出一声悲愤的辩解:“为什么他九岁!我不是变态啊!”

“谁知道作者是不是呢?”太宰揉揉芥川的头发。

“我想打作者。”中也认真地攥紧拳头。

“别呀,这可是她对我们深切的爱——”太宰治双手比了个心。

然后他想了想又补充道:“当然如果她挖坑不填,你就可以随便打了。”

end.

脑洞一时爽,填坑火葬场。


评论(10)

热度(6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