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uskkkkkk

(lof已停用)伊剑+福班+成御+龙亚洁癖,逆家拆家请不要在我打tag的文下跳脸谢谢

【太中】无话

*江苏高考作文挑战

*太宰视角。迷之温馨?

*时间是被小镜花逮进黑手党之后到回去之前,妄想要素有

*BGM人生多别离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(1)

别说话,中也,别说话。

也别睁开眼睛。别发现我。

睡吧,中也。

(2)

夜太长了。

我大概是凌晨两点醒过来的,在港口黑手基地里。计划是五点从这里出去,在外面吃过早饭后再返回武装侦探社。

还有三个小时。

所以离开之前,我要去看一个人。

——他现在必然是在酣睡之中,大概是乖乖巧巧地抱着被子一角,脸上也许会像孩子一样在梦中露出自己都没有见过的微笑吧。

(3)

中也睡着的样子我仔细看过,是十几年前的事了。在那些陈旧得落了一层灰的记忆里,他每每必然是侧躺着,面朝左,双臂微蜷在身侧,像是警惕地小心翼翼地护住心脏。那时的中也还小,白天他往往表现得像只戾狠的狼崽,谁知道狼崽晚上竟会安静成这副模样呢。

那天夜里我本想趁他睡着的时候捉弄他,最后看着他半天还是没忍心下手,终于只是拿发带草草在他头发上扎了个蝴蝶结了事。

从那之后我就有意无意地会去注意他安静下来的样子,一般是睡觉或者发呆的时候,有时看着他被他发现了,他就会立刻把脸一拉,刚刚还半垂着的双眼恶狠狠地瞪我,然后恶声恶气说太宰治你是不是要打架啊。

我说不是,他嗤了一声就自顾自地站起来走掉。我坐在刚在他坐过的地方——的旁边,不由自主地就要笑。

现在想想,那种感情或许应该可以称之为“喜欢”,说是“单恋”应该也不为过。

(4)

人间别久不成悲,你听过这句话吗?

中也,单就睡着的样子来看,你确实一点都没变啊。

说着讨厌你的一切却偏又喜欢这样看着你的我,似乎也没有变。

就这样……不要觉察到我的气息,不要忽然醒转过来,不要再一次用充满火药味的语言与我交谈。

别说话,中也,安静下去就好。还有不到三个小时我就要回去了呀。

我们这样无言相对,三个小时就能漫漫长长地延续下去,直到成为永恒。

虽然我有很多话想要讲给你听。

(5)

忽然想起我的大衣口袋里放了个发圈,于是把它翻了出来。发圈的蝴蝶结上镶了蓝色的水钻。

是某次同与谢也医生出去买东西的时候顺手买回来的。花哨的饰品店里,这个发圈普普通通地挂在角落,但是菱形的水钻正好把灯光反射进我的眼睛了。我回头看了一眼,然后在与谢也医生叫我帮她拎东西之前买下了它。

因为那确实是很熟悉的蓝色,让我想到中也的眼睛。

——好像也是挺久远的事了。有那么一次,我们半夜出去执行任务。回来的时候街上只剩我们这一辆车,好巧不巧,车在半路上出了故障。——是神的安排吧,大概。

我打完电话之后就跟中也坐在路牙上,他身上还有点血腥味,神色疲惫地靠在我肩上哑声说你别动我睡会儿。我故作嫌恶地推开他,说离远点,血都蹭我衣服上了。他没说话,身子直直地往下栽。我吓了一跳伸手捞住他,问怎么回事你累成这样吗。

他嗯了一声。我才意识到他在这场任务中消耗得有多大,这算是少见的事情。我下意识地抱住他说中也你休息吧。他把眼睛睁开,说你可别把我扔这儿。

路灯经由他的眼睛反射进我的视线,比起疲惫,更少见的是温柔。中也眼中温和地映出我的样子——圆圆的也是浅蓝色的了——像沙漠中暗淡的沙砾和蓝天,两者对人类痛苦都不关痛痒。*

大概是因为那双眼睛在路灯下太过美好,在回去的时候我轻声哼起Lucy in the sky with diamonds,中也在我身边沉沉睡去,不知道有没有听到。

从那之后我再也没有像这样看过他的眼睛,或者说,再也没有见过中也在我面前露出这样的神色。更多时候,他的眼里丝毫不显示温柔或悲切,像一对冰冷的首饰,混合着金和铁。*

而同样湛蓝的蝴蝶结上的水钻不一样,那种本该呈现给少女的温柔,只要我愿意,可以看到天荒地老。

我放轻动作把蝴蝶结扎在中也的头发上,还像十几年前一样。他突然伸手捉住我的手腕。

我背后冷汗一冒以为被他发现了,但他之后便没了动作。我看着他,他在梦里念叨了一声,太宰治,想打架吗。

……真是的。

我笑了一下,把手抽出来,轻不可闻地对他说,不打了,休息吧,中也。

(6)

不要喊我的名字。

不要说话,中也,不要同我说话,不然总要演变成争吵的。

我们最和平的相处方式,就是像这样缄默无言。

但是我知道你不会认同的——

不说话的你,不与我争吵的你,就不像我爱着的那个中也了。

——那么,我该回去了。

(7)

我悄无声息地从中也的窗口跃进晨曦之中,而不知为何,竟隐约希望他能在那一瞬间睁开眼睛。

至于之后会发生什么,之后再说吧。


end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*两处都出自波德莱尔的《恶之花》


评论(13)

热度(15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