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uskkkkkk

(lof已停用)伊剑+福班+成御+龙亚洁癖,逆家拆家请不要在我打tag的文下跳脸谢谢

【基三/花羊】置身世外

*伪师徒年下,花哥x道长,he小甜饼
*最后有说明w
*花哥视角流水帐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不知道为什么,我觉得师父不太对劲。他是纯阳宫中的道长,不过说到底,其实也就大我六岁;我十二岁的时候他十八岁,在万花谷捡到我,后来过去了十几年,天底下风云变幻、发生了不少事。我也长大了。

但奇怪的是师父好像就一直停留在十几年前。不仅是他的模样,还有他的……世界。

比方说他至今仍会给洛风前辈写信,可是洛风前辈已经去世很久了。

师父却还能收到洛风前辈的回信。

而我什么都不敢同他说。

我没有什么关于十三岁之前的记忆,只知道自己曾是万花谷的弟子、又与师父在纯阳宫呆了一年。后来师父不教我用剑也不教我读书,他说他只教着我怎么活下来……我知道他在倾其所有地教我。

他带我住在恶人谷中一间小小的书斋里,这书斋小到我俩睡觉要挤一张床。我不喜欢那里,因为每次出门都感到难受;而且那里的大多数人都相貌凶恶,连看一眼都让人心里发慌。相比之下师父愈发地不像恶人谷中的人。

我十四岁的时候,曾经在夜里小心翼翼地问过师父,他这样干净的人为什么会在恶人谷。师父抱着我沉默良久,我以为他生气了,便把头埋进他怀里撒娇;结果他轻轻地说:“因为我犯下了错呀。”

我一愣,耳边传来师父的心跳声,扑通扑通,很急促的感觉。

“我——”他仍然轻轻地说,“我杀了一只鹤。”

我不太懂,为什么一只鹤就能使得师父被逐出来;大约纯阳宫是真的很在意仙鹤吧。

师父的声音和呼吸都很轻,但是他紧紧地抱住我。我们一起缩在被窝里,那天晚上我没有睡得着。

也就是从那天起,我开始对师父产生了好奇。

十几年来我始终没有放弃,一直在偷偷地调查;我对我的师父当然是绝对信任的,但是没有人可以打败好奇这东西。

以师父的本事,他应该早就觉察到了。但他从来没有说过。我把这当作一种默许,调查得更加肆无忌惮。

我怀疑洛风前辈其实没有死,但是所有人都告诉我,他确确实实在几年前就已经不在人世。我偷看过师父与他的信,十几年间他们的往来信件都被师父保留得很好。我从最早的信翻起,那是洛风前辈生前的字迹……与现在师父收到的署名洛风的信一模一样。

类似的怪事还有许多。

比方说师父的认知里,雨卓承前辈尚年幼,恶人谷中十大恶人也都还在。他对世间的传言充耳不闻,无论真假,仿佛他还有另一个世界。

那个世界的一切都停留在十几年前,安然无恙。

我终于忍不住想要问了。这些年师父的外貌没有变过,而现在我比他还要高些,晚上已经换做是我抱住他。

我抱着我的师父,懒得想说辞,便直接说:“师父,我听说洛风前辈已经去世了。”

贴在我胸口上的他的心跳忽然变得快了起来。

“可是他……”

“可是?”

“你若想见,我带你回去见他。”

不,我是决计见不到洛风前辈的……因为这已经不是第一次听师父这样说了。他真的偷偷带我回去过,可是那地方没有人,空荡荡的只有山与雪,而他站在雪中,脸上有故人重逢的笑,看不出眼神落在何处。

我想起纯阳宫,便想起了以前那个古怪的答案。

“师父,为什么要杀掉鹤?”

“……”他叹了口气,把脸埋进我怀里,闷闷地问,“你真的想听吗?”

听吧。我做了最坏的打算,关于推翻我或者师父的存在。我有一种感觉,师父于我而言可能是一场梦,现在这个梦要碎了。

他的声音幽幽的像是从其他什么地方传来。

“我也没想过要瞒你。我年轻时,闲得无聊,曾经摆过一卦……那一卦的卦象很乱,我解了三四遍,得出的答案也乱七八糟。

“不过最后得出的答案,是走了的都走了,包括我在万花谷中认识的一位,嗯,故人。约莫与你们现在知道的一样。我起先以为是解错了卦,并不在意,但是那位故人没过多久就在采药的时候坠下了山崖,与卦中所得的结果一致。

“我才知道原来我没有算错。不过,我那时可不在乎什么命数,只是昏了头,心中不服,想要改变这些。

“所以我偷偷去学那些逆天改命的禁术,我先是杀了一只鹤,又去招魂,然后用鹤骨——”

他这一句说得轻巧而含糊,仿佛有什么事不想让我知道。他接着说:“……我成功了,虽然有些偏差。我又试着去改变其他事,但是不行。原来我终究改不得天命,还把自己变成了现在这样。所幸纯阳宫中没人知道我做了什么……后来我实在装不下去了,这才带着你逃了出来。”

师父笑了笑,这个故事就算讲完。我隐约猜出了什么,又不知道该说什么,我还有一堆问题想问。

我说:“师父,我是在哪里被你捡……鹤骨可以做什么?”

师父说已经太晚了快睡吧。我只好闭上眼睛。

太阳出来的时候我从噩梦中惊醒,然后看到我怀里拥着的师父忽地一夜白了头发。

只是白了头发而已。

而我,我不知道为什么……我真的觉得我是一块鹤的骨头。

不过我还在,师父也还在,他在我的怀里安然地睡着,心跳有力而平缓;我们的存在没有被推翻。

我松了口气。

这个世界爱怎样就怎样吧,我只想跟我的小师父一道在这小书斋里守一辈子。师父的白发也是很美的。这样想着我感到很安心,于是我替他说的那位“万花故人”吻了吻他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因为对基三剧情里的时间没什么概念所以可能会有bug吧!不过游戏剧情不是重点所以影响不大。
情况是这样的。练道长号的时候我存了个私心,直接交给dl,也就是说打怪为主没怎么推剧情,所以道长号上的洛风还活着(呜呜呜呜洛风他真好我爱他……)祁进的手也还好好的;后来又搞了个花哥号,为了方便升级拜了道长号为师,然后推了很多剧情。结果就是花哥和道长看到的大唐不太一样……嗯。脑洞是这样来的。
好几天之前写的了。深夜醒了就发出来吧。
以及唯满侠/念破彩笔咸鱼剑纯,pv相声,欢迎来找我玩呀w

评论(4)

热度(18)